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守望心灵,拥抱阳光

日期 : 2018-10-26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百佳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小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现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风采,鼓励与表彰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增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调动工作积极性。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协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百佳心理委员标兵”评选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小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展现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风采,鼓励与表彰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增强学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更好地调动工作积极性,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四级体系,有效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工作。

1_副本.jpg

担任本次活动评委及嘉宾的分别是材料学院副书记邓扶平,心理中心前主任王浩,心理中心副主任赵旭,心理中心专职咨询师王群,资环学院心理辅导老师付彩红,以及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机械学院2015级本科生陈香蓬同学。

2_副本.jpg

心理中心前主任王浩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本次评选能有效激励广大处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线的心理委员群体,有助于各个学院优秀心理委员的相互交流与学习,且本次答辩中表现最优秀的两名同学将会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王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心理委员的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和所创造优秀成绩,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广大心理委员定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3_副本.jpg

随后,在全体师生的期待中,来自电影、光电、土木、机械、经管、建管、公管、自动化、城环、外语、化工等21个学院的25名心理委员依次展示了自己的风采,他们介绍了与心理工作结缘的契机,回顾了过去的主要工作,反思了工作中的困难与不足,分享了工作收获与感悟,同时也满怀信心展望了未来的工作方向。6位评委根据各位同学的展示内容有针对性地向他们进行提问,同学们均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25名同学的精彩展示让我们领略了心理委员的风采,看到了他们身上无私奉献的利他精神,感受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也更使我们感受到了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与必要性。4_副本.jpg

在紧张的答辩之后,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赵旭发表讲话,表达了对广大无私奉献的心理委员、心理健康中心工作的老师、评委老师以及在场工作人员的感谢;指出了本次比赛不仅仅是评选荣誉的环节,更是不同学院优秀心理委员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宝贵成长契机;表达了对今后的殷切期待,坚信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委员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微信图片_20181026192942_副本.jpg

根据比赛规则,之前提交的材料分与现场答辩分综合评选出本次十佳心理委员,他们分别是:白如意(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张琳(自动化学院) 、王蕾(光电工程学院)、王春香(公管学院)、付彩红(土木工程学院)、张梓烨(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李英(机械学院)、王思莹(土木工程学院)、丁雨薇(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赵雅涵(光电学院),其中,白如意和张琳将代表学校参加首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的评选活动。现场举办了颁奖典礼,由评委及嘉宾为十名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均表示收获满满感慨良多,不仅感受到了对自身工作的认同,而且从中学到了很多,定将以此作为激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