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药学院教职工参观立德树人馆

作者 : 药学院 周沂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马寅初教授“严谨治学问,躬行爱国家。”的正义凛然;黄尚廉教授的“率先垂范重品格,立德为先育人才。”的育才精神;还有敖尔真教授亲手制作的便携式模型;萧允辉教授手书的一百一十万字的教材……这些无不显示着他们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党委书记凌明的带领下于重庆大学B区档案馆开展了立德树人馆的参观学习活动。

来到立德树人馆,重庆大学校歌缓缓奏起,伴随着这令人精神振奋的歌谣,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开始了参观之旅。

1_看图王.jpg

首先来到的是重庆大学往任校长介绍墙。在这里,胡庶华和何鲁等先生们的生平通过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份份真挚的书信呈现在大家眼前。他们科学、包容的教学理念和高尚的为人品格支撑着他们对重庆大学的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正是因为有一代代这样的“大家”,才让重庆大学得到切实的发展和人文的积淀。

2.jpg

随后,跟随着解说员的脚步,卓越教员们的先进事迹映入眼帘:马寅初教授“严谨治学问,躬行爱国家。”的正义凛然;黄尚廉教授的“率先垂范重品格,立德为先育人才。”的育才精神;还有敖尔真教授亲手制作的便携式模型;萧允辉教授手书的一百一十万字的教材……这些无不显示着他们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对教育事业的坚定信念,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尤其是萧允辉教授那精美的手书教材,让大家纷纷感叹:“比印刷的书本还漂亮工整,真是太了不起了!”从萧教授身上,我们看到了这样的教育精神:教学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种艺术。

4_看图王.jpg

为时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在凌书记的总结中落下帷幕。凌书记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参观,每一位教师都能够学习杰出教育者的优秀的教育理念和高尚的品格;每一位教师都能把科研感受凝聚到教育教学中,让学生有更多感悟,精细化教育。同时也要抓住当下的每一个机会,努力去奋斗!

3.jpg

本次参观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展现了重庆大学宏厚的教育底蕴和优秀的文化积淀,相信前辈们高尚正直的品格以及严谨的治学态度定能鼓舞着每一位教师孜孜以求,砥砺前行,向更深层次的教育内涵探索。相信在这样一代又一代与时俱进、精益求精的教育家的带领下,重庆大学的莘莘学子定会受益匪浅,重庆大学的未来也定能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