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

—— 综合新闻 混凝土 青年教师 结构 土木工程学院
日期 : 2018-10-21
摘要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共同承办。

2018年10月20日至21日,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暨第五届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在西安欧亚学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和西安欧亚学院人居环境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出版社、建筑行业的200余名代表参会,我院的陈朝晖教授和朱兰影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他们以邀请报告、专题报告等形式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课程教学、教育理念及心得等。陈朝晖教授应邀做了题为“结构演化的历史观、人文观与科学观”的专题报告,以“向历史寻找答案,向经典与大师学习”为引,介绍了重庆大学深受欢迎、国内通识教育界颇为关注的通识课程《建筑结构的艺术》,陈朝晖教授旁征博引、鞭辟入里的精彩报告吸引了全场,引起了参会者的强烈共鸣。 

图片2_副本.png

陈朝晖教授做报告

此外,清华大学副教授、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李威作关于《混凝土的高温爆裂》的课程教学演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师、陕西高等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第一名丁怡洁作《结构隔震基本原理》课程教学演示。来自全国29所高校的41名青年教师参加教学比赛,展示了个人在混凝土结构教学方面的方法、技巧和成果,陈朝晖教授作为第五届全国青年教师混凝土结构教学比赛的评审专家参与了大赛的评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9名。

本次会议中,陈朝晖教授的“力·结构·形态——建筑结构艺术的教学实践”和朱兰影副教授的“角色互换式教学方法在房屋结构设计课程中的应用”均荣获第十五届全国混凝土结构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图片3_副本.png

通过此次会议,增进了我院参会教师与国内同行在混凝土结构课程内容体系、教学方法、教学团队和教材建设的经验交流,提升了教师在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