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10-13
摘要
2018年10月13日-10月1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携手13个二级学院分队,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筹划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广大青年大学生与老人间的交流,加强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对社会老人身心健康的广泛关注,关爱老人,体现浓浓敬老情。

2018年10月13日-10月17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携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筑城规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分队,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筹划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活动,共有2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重阳节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进广大青年大学生与老人间的交流,加强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对社会老人身心健康的广泛关注,为老年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让他们感受到青年大学生的朝气与温暖。

郭明义爱心团队高研院分队,于2018年10月15日前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坪坝街道松林坡社区,为社区的老人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让社区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节日的温暖,在交流与沟通中排解老人们的忧愁以及孤独感。在活动中,团队同学用歌唱和笛子演奏表演进行了暖场,这样的气氛下,很多爷爷奶奶也上台表演了自己的节目,包括红歌演唱,诗朗诵,革命历史讲述等,之后所有团队同学和爷爷奶奶们一起包饺子和聊天。

图片1.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建筑城规学院分队,于2018年10月14日举办了“铭刻温暖,留影重阳”主题活动,与志愿者们前往重庆市颐欢敬老院,慰问敬老院院的老人,给他们送去快乐、关爱和温暖,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怀。在活动中,不仅有好玩的重庆照片忆旧猜谜,还有有益的健康知识普及,另外的红歌合唱赢得了掌声一片,老人们也自发上阵,唱起了拿手的歌,精神抖擞不输当年。

图片2.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队,于10月16日举办了“忆那些年我们的青春岁月—怀旧游园,耋乐无穷”主题活动,前往汉渝路社区养老服务站慰问社区老年人、社区困难老党员夫妻和困难家庭夫妻。现场组织爷爷奶奶换上军装拍照,让他们重温时代记忆,感受到爱与关怀。大家一起“击鼓传花”,唱了歌,玩起了别具趣味的保龄球游戏。志愿者还与老人们一起包饺子,整个现场弥漫着一股浓浓的温暖意、重阳情。

图片3.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动力工程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分队,于10月13日前往群林爱心老年公寓与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佳节,向老人表达他们的孝心,大家促膝而谈,老人们讲起悠闲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交谈之后,同学们也帮爷爷和奶奶们清扫了屋子,把老年人不好触碰到的地方也清理得很干净,十分细致和贴心。同学们在离开敬老院的时候,老人还不忘嘱咐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做祖国的栋梁之才”,场面温馨感人。

图片4.jpg

 郭明义爱心团队建管学院分队和土木学院分队都分别前往了重庆大学老年退休教职工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在活动中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与服务,并为他们带去欢声笑语,给他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于10月17日重阳节当天在A区小竹林摆放展板和留言墙,展示老人们的故事,以及对同学们的寄语,并呼吁同学们给自己家中的老人打电话或者寄明信片,为远方的亲人寄去思念与关心。晚上18:30在A区八教314教室进行了“九九重阳,一封家书”活动,呼吁同学们为家人写信,寄去思念与关心。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已经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给老人送去了关怀和温暖,让老人感受到人间温情,也使我校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活动中充实自己,在奉献中享受快乐,并借此机会充分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坚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决心,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