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硕士党支部开展“红岩先锋”支部建设

—— “携手公益,汇聚力量”:走进福利院,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日期 : 2018-10-26
摘要
2018年10月26日,生物工程学院硕士一支部和硕士二支部在重庆市第三福利院开展敬老院慰问活动。

2018年10月26日,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生医硕士一支部和二支部的46名充满朝气的青年学子,走进了重庆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他们走到老人的身边,送去温暖和祝福,让他们感受到重庆大学青年党员身上的社会责任感和满满的正能量。

1_meitu_1.jpg

下午2点半,经历了长途乘车,我们来到了福利院。院中的老人早都是翘首以盼,听到有志愿者过来,他们甚是开心。在我们去之前,也准备的十分充分,不仅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清洁工作,还准备了许多的节目和活动,因为最重要的是要给老年人带去欢乐和满足感。我们志愿队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做清洁工作,一组来展示才艺做汇报演出。每一组成员都非常认真,竭尽自己所能为老人服务。虽然第一组同志做的是清洗麻将和整理图书的体力活,但是大家并不感觉累,反而会觉得很开心、很值得。第二组的同志纷纷展现自己的才华,有的弹琴演奏,有的引吭高歌,还有的“以棋会友”,好不热闹。在大家唱歌的时候,可爱的老人们都用自己的掌声为我们打着节拍,唱到动情之处,老人们也会跟着一起合唱。大家见到老人,就像见到自己的亲人一样,都感觉十分的亲切,他们也都非常和蔼可亲以诚相待,我们也都为之感动。

 节目展示完毕后,大家就开始跟老人们进行聊天,从重庆聊到全国各地,从当下聊到了上个世纪中期,我们从老人的口中见识到了我们所没有经历过的情景,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坦诚相待,认识到了人生的美好和生活的意义。一位老奶奶动情的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好孩子。有你们这样的好青年,国家大有希望”。是啊,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做的就是多为社会做贡献,担负起历史使命,为祖国的发展付出自己的价值。

 最后,在我们即将离别的时候,把我们的祝福卡片送给了各位老人,他们看到之后十分的激动,甚至有的落下了眼泪,舍不得我们的离去。故事总有收尾的时候,但是我们对老人的祝福却从来不会停止,而且我们希望社会对老人们的关注也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