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继教院教师党员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教工四支部在C区办公楼510党建活动室开展了组织生活,罗晓梅同志以“讲解导学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题为教师党员讲了党课。

2018年10月25日下午,教工四支部全体党员在C区办公楼510党建活动室开展组织生活,支部成员、院党委委员、院长罗晓梅同志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以PPT的形式为支部成员“讲解导学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对支部党员进行了一场深刻的党课教育。

97B0ADFBD8A9858EC180F06AEDFC5D71.png

罗晓梅同志将自己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以讲党课的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讲解导学。在讲解导学中她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全面从严治党再部署、再动员,让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能够真正下沉到基层,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条例》更加“严细实”, 新修订的《条例》开出了明确的纪律负面清单,把一些新型的违纪行为,列出了“明白纸”,哪些能干哪些不能干,对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更加细化更加具体化,在底线和红线上更加明确了。在讲解导学过程中,她针对最近一段时间发生的违背新《条例》案例,有针对性的对新《条例》第5条,第8条,105条,108条进行了精准详细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新《条例》理解。

D62250BF52A66F848CE12C8523BB8FDC.png

最后,罗晓梅同志强调学习新《条例》重要性,要求支部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每一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新《条例》,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党员同志们围绕罗晓梅同志的导学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学习贯彻新《条例》,在生活中保持洁身自好的作风,自觉抵制腐败歪风邪气,管住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