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法学院举行求职就业专场新老生交流会

作者 : 法学院 郑亚灵

日期 : 2018-10-27
摘要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法学院求职就业交流会在重大B区第二综合楼204教室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部分研一新生参与了这次会议。

为了让研一同学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未来三年努力的方向,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做好职业与未来发展规划,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半,重庆大学法学院求职就业交流会在重大B区第二综合楼204教室举行。重庆大学法学院部分研一新生参与了这次会议。座谈会由研究生三年级的白璧主讲,由团委学生会主席王植主持。

图片1.jpg

活动开场,王植先对白璧作了简单的介绍,白璧在校期间相继斩获重大最高级别“终身唐立新奖学金”等多项奖学金,取得多届全国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冠军和“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参与过100多场辩论赛,期间战胜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新闻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获得最佳辩手。近年白璧进入金杜、中伦等红圈所实习,有着丰富的业内实践经验,并且于今年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相关课题的研究工作。

图片2.jpg

接着,白璧以座谈会的方式回答之前收集的同学们比较感兴趣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如何平衡课程、论文、实习、求职的关系,白璧坦言:事实上,大家对课程、论文、实习的平衡程度决定了将来工作质量。这实际上涉及自身对未来的选择,若将来有志于学术,那么就要尽量多发高质量的论文;如果将来想去律所或者公司做法务,研二期间可以选择去实习,了解自己是否对这个行业感兴趣,是否适合这个行业。座谈会上学姐还和我们分享了一些她参加辩论赛和在红圈所实习的经历与收获以及她所知道的有关求职就业的一些信息。同学们也听得十分认真。

白璧对同学们的寄语是尽快通过司法考试;在论文上多下功夫;在了解的基础上勇于尝试,有机会可以选择法院、律所、企业、投行、信托、证券投资公司实习,以了解自己兴趣所在,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   

图片3.jpg

会议的最后,大家围在一起,合影留念,感谢白璧的悉心解答。

图片4.jpg

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不仅对未来的职业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确定了未来努力的目标与方向。通过白璧对自己学习、实习、求职经验的分享,我们也更加明白了唯有从现在开始努力、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将来求职就业的时候更加游刃有余。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