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式启动
日期 : 2018-10-25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为开展并发动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的举行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

2018年10月25日下午,为开展并发动全体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隆重的举行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方正,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指导老师、本科15级辅导员欧金树,学院团委书记、本科16级辅导员李秋南,本科17级辅导员李定超,本科18级辅导员钟坤煜,重庆大学学生节能减排协会会长李金汪以及2018年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国赛获奖代表夏荣鑫、徐源和李亚男。

下午4:30,主持人宋琦琪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节能减排竞赛的要求、流程,并对往年获奖作品进行了展示,而后宣布节能减排竞赛院赛正式启动。

图片1.png      紧接着,徐方正书记发表讲话,介绍了本次节能减排竞赛的主题——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他指出,节能减排竞赛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内涵,对于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有重要的意义。之后,他对节能减排竞赛提出了宝贵的指导建议,赞赏往届学生的成就并提出自己对同学们的殷切的希望,给同学们确立了前进的目标。徐书记一番精彩的讲话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增强了同学们参赛获奖的信心。

图片2.png      接下来,欧金树老师分享了关于节能减排竞赛方面的经验。他对竞赛的要求、流程深入剖析,表达了自己对节能减排竞赛的一些独到的见解,并对竞赛的重要环节进行了简单的指导,这不仅让同学们对竞赛有了整体的把握,更对竞赛的细节了如指掌。欧老师最后还不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竞赛与学习并重”,切忌因为竞赛而荒废了学业,言语中透露出对同学们的关爱。

图片3.png

之后,15级竞赛学生代表夏荣鑫和徐源分别讲述他们的获奖经历、比赛感悟并介绍了他们的竞赛作品。他们表示,参加竞赛不仅要有热情,要有自信,还要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节能减排竞赛,同学们可以实现自身价值,站上更高的舞台去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

图片4.png图片5.png       最后,是答疑解惑环节,同学们就自己对竞赛所关心的问题进行提问,15届竞赛学生代表细心、逐一解答。

图片6.png       至此,2018年重庆大学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赛启动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