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激情辩论展风采 妙语连珠赛口才

——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新生辩论赛初赛
日期 : 2018-10-27
摘要
2018年10月27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第一教学楼D1138举办了2018届新生辩论赛预赛第一场,11、14、15、17四支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本场辩论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

2018年10月27日下午2点30分,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在第一教学楼D1138举办了2018届新生辩论赛预赛第一场,11、14、15、17四支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本场辩论赛,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韩宇轩,章智怡、詹浩洋等四位辩论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辩论赛采用预选赛八进四、半决赛、总决赛的赛制,最终胜出的队伍及每场评出的最佳辩手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

1.jpg

当日下午共进行了两组辩论,第一组的辩题为:应先成家后立业还是先立业后成家?在此辩题的基础上,正反双方层层深入,分析了爱情观、金钱观、婚姻观等观念。正方提出成家有助于立业的观点,反方提出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立业是成家的物质基础的观点。经过一系列激烈角逐,反方获胜,正方四辩获得本组最佳辩手。

第二组的辩题为:暗恋更痛苦还是被拒更痛苦?对此论题正反双方都作了充分准备,正方以历史人物为例,提出暗恋的痛苦更为漫长的观点。反方则从时事切入,反驳正方。最后反方获胜,反方四辩获得本组最佳辩手。

2.jpg

点评部分,评委们一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另一方面也指出了他们的一些不足,首先定义不明确,在辩论时使用的高频词语,不了解定义也并未给它下明确定义。其次论点模糊,在提出论点后没有围绕论点展开辩论。再者论据无力,使用的论据没有明显的支撑作用。

5.jpg

 新生辩论赛预赛第一场圆满结束,同学们不仅训练了逻辑思维,还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同学们将会不断进步,不断提升,为我们展现更精彩的辩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