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薪火相继,助学圆梦

—— 记2018年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
日期 : 2018-10-29
摘要
10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在理科楼LE623准时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物理学院校友代表及各年级受助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10月26日下午,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颁发仪式暨校友交流座谈会在理科楼LE623准时举行,物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物理学院校友代表及各年级受助学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云宏书记首先对物理学院各位校友代表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90级校友助学金的源起,运作及评定方式,最终刘云宏书记再次对校友们不忘母校,知足感恩,积极投身母校建设与发展,多年来持续资助贫困学子,减轻家庭负担,帮助其完成学业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DSC_1202_副本.jpg

经各位校友代表及受助学生自我介绍完毕,会场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随即举行了90级校友助学金捐赠仪式,受助学生从校友代表手中接过捐赠金额,并与校友代表及与会院领导合影留念。捐赠仪式过后,进入到轻松愉快的校友交流座谈会环节。校友代表们始终热情诚恳地为受助学生代表们解疑答惑,以自身经历为鉴,为他们提供一些可行的建议。从学习到生活,再到未来的职业选择,科研规划等等,全体受助学生代表始终认真聆听,汲取经验教训,获益匪浅。

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座谈会结束了,但校友们真诚的建议,暖心的话语始终萦绕在受助学生心头,90级校友助学金全体受助学生将始终铭记真情,珍惜韶华,潜心读书,传递爱心,奉献社会。

QQ图片20181026220841_副本.jpg

据悉,90级校友助学金由以90级校友为代表的校友们自发捐助产生,每年从物理学院本科生中选出1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每人每年资助人民币2千元,迄今为止已连续资助四年,校友代表谈到,90级校友助学金已与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订了 “重庆大学物理学院90级校友助学金”的捐赠协议,并将连续资助学生十余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