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新生入学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 ---机械研究生十五、十六、十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摘要
2018年10月25日19:00,由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五、十六、十七支部联合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新生入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在七教333会议室正式举办。

2018年10月25日19:00,由机械学院研究生十五、十六、十七支部联合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暨新生入学交流主题党日活动在七教333会议室正式举办。本次活动由三个支部的副书记朵为鑫、罗雪清、黄艺共同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有十五支部书记程敏老师和十六支部书记刘富樯老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慧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察,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1.JPG

活动伊始,十六支部副书记罗雪清为大家阐述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和目的所在,包括教育报告视频观看、新生管理与常识问答和新老生交流等环节。

2.JPG

随后,罗雪清引导大家一同观看中国科学院院士、结构生物学家、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教授在“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传教育报告会”上做的报告,学习施院士脚踏实地、刻苦用功、勇于创新的钻研精神。在新生入学两月之际,该报告内容及时有效地为大家克服学习和科研过渡期困难提供了参考榜样。

3.JPG

第二环节“新生管理与常识问答”由十七支部副书记黄艺主持。问答内容涉及考勤与请假、安全教育、研究生违纪处分办法、研究生管理规定、党修常识等。为提高大家在相较陌生群体存在下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在班级活动经费的支撑下,为主动参与并回答正确的同学提供笔记本与插线板等小奖品。在活跃的氛围下,将需要大家掌握的内容,高效地传输给与会同学;会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对问答内容记忆深刻。

4.JPG

随后的新老生交流环节,由研究生十五支部副书记朵为鑫主持。其间,新生踊跃提问,与会老师和高年级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和对问题的理解,倾囊相授,对所问及的科研、学业、就业和生活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与建议。

5.JPG

最后,程敏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程书记首先表示本次活动达到期望的效果;其次,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做科研进行了多方面阐述;最后鼓励高年级同学用自身经历去指导学弟学妹,在分享经验的同时也是对自身进行分析与总结,有利于以后的工作与学习。

6.JPG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