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6光学设计培训班开课

日期 : 2016-03-27
摘要
由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的光学设计培训班于27日下午2:30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开课。培训的主讲是王炳华副教授,退休前长期担任几何光学、光学设计等课程教学任务,光学设计实践经验丰富。本次免费培训针对本院师生,旨在加强光学设计师资水平和课程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光学设计实践能力。

由光电工程学院举办的2016光学设计培训班于3月27日下午2:30在主教学楼1201会议室正式开课。

IMG_9098_副本.jpg

开课前,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课仪式。光电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委员郭永彩教授出席了开课仪式并发表讲话,对培训班开课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鼓励参训师生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大秋主持开课仪式,介绍了培训班相关情况及管理办法。培训班班主任谌秋菊老师宣读了培训班班委名单。

2.JPG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本院师生,旨在加强光学设计师资水平和课程建设,提高广大师生光学设计实践能力,不收取任何费用。培训班将采用案例式教学方式,以问题为导向,辅以上机实作,针对各种典型光学系统设计问题展开培训,是对目前学院所开设的几何光学、光学CAD等课程内容的深化。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王炳华副教授,退休前曾长期担任几何光学、光学设计、计算机程序设计等课程教学任务,光学设计实践经验丰富。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光学系统外形尺寸计算、像差理论概述、系统初始结构解析法、典型光学系统设计、光学自动设计概述及光学制图等。培训利用5-15周周末进行,预计理论学时数40学时。培训完成后,学院将向培训合格者颁发培训证书。现共有89人报名参加培训,其中教师11人,本科生46人,研究生32人。

IMG_9092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建有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两个一级学科,是重庆市光学学会理事长单位。鉴于这是学院首次以第二课堂方式开展光学设计培训,因此暂时只面向本院师生。学院将及时总结此次培训工作,日后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扩大培训范围。

                                   (摄像:李程 刘博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