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探寻校史,继往开来

—— 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老校区活动
日期 : 2018-10-26
摘要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全体18级新生赴重庆大学A,B校区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追寻重大历史,传承重大精神”,旨在让18级新生深刻了解重大校史,弘扬重大精神。

2018年10月26日星期五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城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全体18级新生赴重庆大学A,B校区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追寻重大历史,传承重大精神”,旨在让18级新生深刻了解重大校史,弘扬重大精神。 

图片1.png

以时间为轴,同学们在班主任韩乐老师、晏鹏老师、赵亮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步入位于B区的城环实验楼中。实验楼中学术气息浓厚,各类精密的仪器设备接连展现在同学们眼前。通过领队老师的细致讲解与现场操作示范,同学们对红、白两实验楼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离开实验楼,沿途穿过连接A、B两区的地下通道,同学们步行参观了A区的钟塔、文字斋、主教楼及民主湖等知名地点,深刻感受重庆大学浓厚的文化底蕴,仔细品味重大人优秀品质,并留下许多珍贵的合影。最后一路伴着茂盛的绿树前行,来到坐落于嘉陵江畔的重庆大学校史馆内。

图片2.png

校史馆分六大主题,每一个主题都记载着有关重庆大学历史的重要人物与事件。认真倾听《伟人与重大人》,同学们为重庆大学与毛泽东、邓小平等伟大领导人之间的故事热烈鼓掌;细细阅读《风雨二十年》,同学们为重庆大学曾经受过的波折暗暗神伤;缓缓走近《群星尽璀璨》,同学们对接触的校友、教师发出深深赞叹……校史馆通过对重庆大学历史足迹的记录和再现,增强了同学们对重庆大学办学历史的了解,并弘扬了重大精神,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

图片3.png

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

洪铭宇同学认为,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我们的前辈、老师们身体力行,为我们指出了一条光明坦途。游历老校区,我懂得了自然与建筑相依存的奇妙景观,懂得了重庆大学建校的艰辛历程,更懂得了既然生而为人,就能够燃烧自己的热血与汗水,以不断进取的精神世界为凭借,为社会的幸福及祖国的富强贡献一份力量!

张燕燕同学认为,作为重大学子,应当以前辈的成绩而自豪,却也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自己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佑启乡邦,振导社会,是重庆大学对社会的承诺,也深深的烙在了我们每一位重大学子的心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当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无愧于先辈更无愧于我们的责任。

曾岑同学认为,实验楼里,科研者们专注耐心,一瓶试剂,一个数据,都认真地记录,这就是研究科学时的战场,隐形的硝烟早在他们的眼前弥漫。是他们忙碌的身影,提醒着我们静心研讨,绝不懈怠。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这是重大前辈们对历史的反思,更是他们对后辈的无限期望,望我重大学子诚善简朴,勤学精业,矢志强国!

此次活动全程氛围紧张而热烈,同学们在好奇与憧憬下,通过与老师的交流,以及自身对老校区的探寻,丰富了对建校历程与老校区的认识,使内心思想与校训更为贴合。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以历史为荣,继往开来,以青春之热血为校史写下新的篇章!

图片4.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