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晨光熹微听书声琅琅,星月升起伴学子挑灯

日期 : 2018-10-22
摘要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响应学校号召,培养新生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学习习惯,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于2018年10月22日启动了面向2018级全体城环学生的“晨曦计划”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为响应学校号召,培养新生良好的作息习惯和学习习惯,加强学生的身体素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于2018年10月22日启动了面向2018级全体城环学生的“晨曦计划”。

城环学院的晨曦计划富有独有特色:在传统的早自习的基础上,穿插了晨跑以及周一到周五自主晚自习活动。周一周三周五进行晨读,周二周四进行晨跑,坚持以学生为根本,让学生在学习和运动中得到锻炼。

微信图片_20181030234229.jpg

为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晨曦计划开始的第一天清晨,重庆大学城环学子早早起床,带着对知识的渴望,大步流星的走到艺术楼,积极参加学院晨曦计划首日早自习活动。

辅导员于传洁老师分别在两个教室发表了讲话,再次强调说明了晨曦计划的时间及细节安排,并宣布晨曦计划正式启动。讲话结束,同学们开始晨读。教室里顿时书声琅琅,学习气氛十足,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学习功课,投入而且专心。

图片5.png

为发扬重庆大学校风以及办学理念,增强同学们自主学习的意识,丰富课余生活,重庆大学城环学院拓展了晨曦计划的活动时间范围,即开展了自主晚自习活动 。

城环学院的自主晚自习正式开始于2018年10月22日晚7点,但早有同学陆陆续续到达教室,并自觉安静有序就坐,依次签到后,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开始有针对的自习,教室内气氛融洽和谐。晚8点40分到,规定的自习时间已经结束。部分同学收拾好后排队签退离开,可仍有许多同学依然继续进行学习。明亮的教室里留下了他们努力奋斗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81030234848.jpg

为响应学校号召,培养新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加强身体素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晨曦计划”中加入了晨跑项目。

2018年10月23日晨,在辅导员于传洁老师的带领下,城环学院的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开始晨跑。尽管路面湿滑,同学们仍然相互帮助、彼此鼓励,坚持跑完了全程。

虽然晨跑活动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心永远在路上,背着包向着教室出发,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加强身体素质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晨曦计划”中的晨跑项目,能够强健体魄、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以及增加班级的凝聚度。相信随着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能够从活动中收获到很多珍贵的感悟。

微信图片_20181030234835.jpg

城环学院晨曦计划启动顺利完成。清晨阳光正好,晚霞光彩夺目,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愿城环学子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