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2018年保密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 2018-10-30
摘要
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技术处处长罗中铭同志应邀作了题为《信息安全保密要求》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陶举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保密办)主任冯业栋主持。

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保密工作培训会议在国际会议厅306会议室召开。重庆市国家保密局技术处处长罗中铭同志应邀作了题为《信息安全保密要求》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陶举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保密办)主任冯业栋主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学校保密委员会委员、各涉密单位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涉密人员和各二级单位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员等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图片2.jpg

罗中铭从计算机信息系统泄密隐患与防范、通信设备泄密隐患与防范、审查认证标准解读等方面就做好信息化条件下的保密工作作了精彩讲授,并对信息系统窃密泄密过程进行现场演示,紧贴实际,生动形象。培训中穿插了大量窃密泄密的鲜活案例,触目惊心,令人警醒。

新闻图片3.jpg

陶举虎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保密宣传月活动,是助推保密责任落实,增强师生员工保密意识和提高保密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他希望这类活动能够持之以恒,长期坚持下去,并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陶举虎强调,全校师生尤其是领导干部和涉密人员要积极参加保密教育培训,充分认清当前的保密工作形势,认真学习保密基本知识,切实做好本职岗位保密工作。针对学校当前保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陶举虎对做好学校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保密思想防线;二是要认真落实保密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切实解决保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保密警示教育片。会议还举行了重庆大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新闻图片1.jpg

本次培训会议深受欢迎,反响良好。通过学习培训,参会人员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的新任务和新要求,增强了保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了保密知识水平和防范技能,为推动新时代学校保密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