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心声交流,传递思想

—— 法学院新老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 : 法学院 罗也

日期 : 2018-10-28
摘要
2018年10月28日下午3:00,法学院新老生见面会于虎溪校区D1149顺利举行。

2018年10月28日下午3:00,法学院新老生见面会于虎溪校区D1149顺利举行。来自2015级的优秀学生代表余子凯学长、韦诗蕴学姐、李紫琦学姐和张美怡学姐作为受邀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法学院书记处成员肖岚楠、崔博承到场。本次会议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由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800.450 (2).jpg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相关流程。此次会议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经验分享环节和提问互动环节。最先分享的是余子凯学长,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保研的基本情况,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实践和竞赛活动。学长还讲述了各大高校的夏令营招生情况,结合自己的经验为我们提出了颇具实用性的建议。接着,韦诗蕴学姐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课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向大家推荐了一些实用的书籍、网站和公众号。她还详细说明了有关国创研究项目的流程以及她自己做国创项目的经验。李紫琦学姐以自己在英国留学的经历为载体,强调了提高英语能力的重要性,简要回答了有关大家出国发展的各项问题。最后,张美怡学姐分享了她在学生工作上的所得所感,提出做学生工作对同学们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的提升有很大作用。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应当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提醒大家应该注意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协调,争取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分享会进入第二个环节。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疑惑写在纸条上,由工作人员收集纸条交给各位学长学姐,学长学姐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耐心的解答并加以补充说明。

下午5:30,新老生见面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在与优秀学长学姐的交流中学习了很多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此次见面会不仅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学长学习的决心和信心。相信在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指导之下,同学们定将取得更大的进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