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研团委会举办 “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8-10-31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为激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开展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2018年10月31日,为激励研究生积极投身于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开展了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党团活动。

(WOP5T}PT4QL7A7I$QAM_VJ.png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活动背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逐梦前行,四十年砥砺前行,中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随后主持人提议大家在事先准备好的明信片上写上自己对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寄语,同学们拿起笔认真地写下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寄语。

接着进行了知识竞答环节。主持人首先演示PPT进行时光穿梭,每页PPT上对应改革开以来发生的事件并有一正一误两个选项,观察图片后主动举手回答并选择正确的同学将获得笔记本一个。在知识竞答环节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活跃。竞答环节结束后主持人对这些事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主持人的介绍,使在座的各位同学更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中国的巨大变化。

`DLYVDRA{F~NDORG@9KP~C0.png

活动的第三个环节,大家观看了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专题记录片《港珠澳大桥》,在视频中同学们了解到,中国的工程师再一次挑战极限,完成又一次超级工程。与此同时,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建设中,有太多太多像刘昊槟一样的“筑岛人”,在他们身上,同学们看到了当代青年的风采,他们把青春和汗水都挥洒在了建设岛隧工程的征程上,他们把所有热忱与足迹都凝固在了这片生机勃发的沃土中。因为他们,大桥未来的发展将会更加的闪耀和瞩目。视频播放完毕后,大家对影片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QL59N`MO(R@])L5EDNK9HD7.png

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以身试行、学好真本领、自信自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此次党团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宏伟成绩,更使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改革开放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明白了提高学习和实践能力的重要性。

图片4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