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到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交流

作者 : 图书馆 曹京

日期 : 2018-10-31
摘要
重庆大学图书馆就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机推进,于10月31日到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交流与座谈。

2018年10月31日,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总支副书记魏群义、馆际合作部主任曹京一行就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工作开展,到重庆市知识产权局进行了学习参观与座谈。重庆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范俊安、保护协调处处长谢丛波、副处长游国忠、知识产权服务中心主任刘伟等参加了座谈。并针对知识产权的用户培训、文献资源共享、专利信息分析、校企结合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新涯介绍到: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联合部署的在高校建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要求,重庆大学已在图书馆设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重庆大学图书馆具有丰富文献资源优势和专业人员优势,希望能在市知识产权局的领导和帮助下更好地开展服务工作。彭晓东讲到:我们可以加强资源双向的共享、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协作建设优势产业信息数据库。

刘伟介绍了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目前开展的工作,认为和高校的协作有很多工作值得开展,比如知识产权信息与科研数据相融合,依托重庆大学的重点学科建立大数据库、优势学科竞争对手数据库等。谢丛波也提出,目前市知识产权局更多的是服务企业和科研院所,希望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建立能够在高校更多地开展知识产权的宣传与培训,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全学科服务的优势,搭建一个平台更好地促进技术与产业的融合。

范俊安讲到:重庆大学无疑是我市高校的领头羊,重庆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成立抓住了机遇,国家对知识产权高度重视,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也会对高校的加入给予大力支持,希望双方更好地加强协作与交流,共同推进我市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