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开展辅导员专题政治学习会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下午3:00在主教学大楼1904室,自动化学院在党委副书记余嘉的主持下召开了辅导员思想政治专题学习会,自动化学院所有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抓好我院各项学生工作,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2018年10月31日下午3:00在主教学大楼1904室,自动化学院在党委副书记余嘉的主持下召开了辅导员思想政治专题学习会,自动化学院所有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我院结合中共中央16号文件、31号文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系统要求。并结合具体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了校党委学工部最新印发的《重庆大学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细则》。针对辅导员从事的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班团和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理论与实践研究以及其他工作十大工作内涵,谈心制度、听课制度、进宿舍制度、班会制度、周记制度、档案制度六项工作制度余嘉书记结合各年级学生工作实际明确了日常工作要求与规范。 图片3.jpg

其二,余书记就心理危机干预、就业工作、请销假工作落实、综合素质测评以及学院宣传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针对各项工作难点,各年级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并形成学院相关工作的一致性标准,为后期学院学生工作良好有序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通过本次思想政治教育专题学习会,我院辅导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对新时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求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提升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