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17级造价一班开展“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10-31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晚 19点,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1班全体团员在虎溪校区第一食堂二楼正式举行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探讨如何在生活实践中真正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

2018年10月31日晚 19点整,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1班全体团员在虎溪校区第一食堂二楼正式举行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探讨如何在生活实践中真正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认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性。

团日2.jpg

早在活动正式开始的两个星期以前,团支书黄云鑫就已经提出了初步的设想,并与各班委协商后,共同完成了购买材料、确定分组等前期准备工作。19点整,班长韩永彤进行点名统计人数并请全体人员入座。随后,黄云鑫简单介绍了本次团日活动的形式,并主持了抽签分组——根据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内容,按照“德”“智”“体”“美”“劳”将同学们均分为5组。

同学们按照分组入座,在小组内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探讨自己小组的主题所对应的关键词。随后在团支书主持下,每个小组分别提出最能代表小组主题的一个成语和一首歌曲,小组间互相分享。紧接着,本次活动进入大家最期待的“趣味涂鸦”环节。本环节中,每个小组需要集思广益,用班委采购的环保颜料共同创作出一幅能代表小组主题的画作。黄云鑫在班群中发布了一组图片提供给大家参考。有的小组通力合作以很高的完成度临摹了团支书提供的图片;有的小组异想天开,完全跳脱出样板图的限制进行了自由创作;有的小组脑洞大开,用画作呈现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很好的表达了主题。

团日3.jpg

最后,全班同学一起选出了两幅最“灵魂”的画作。团支书对团日活动进行回顾与总结后,大家纷纷与自己的画作合影留念,并清理了活动现场,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实践中体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了更深的理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