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办公室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

作者 : 金建增

日期 : 2018-11-02
摘要
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关于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员大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谢渝霖书记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杨国梁同志主持。

 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关于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的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10月2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党员大会在主教506会议室举行。机关党委谢渝霖书记应邀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杨国梁同志主持。

谢渝霖首先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同意校长办公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受上届支委委托,杨国梁向大会作了主题为《对标争先 勇担使命 奋力开创校办支部建设新局面》的报告,从强化理论武装、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组织建党、打造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强化先锋引领、营造攻坚克难风清气正干事氛围等三个方面回顾了支委本届任期内的主要工作,并对支部工作“加减乘除法”进行了总结汇报。

照片000_副本.png

报告认为,支部工作“加减乘除法”是激发支部组织力的关键所在。一是做好党政同心、团队聚力的“加法”。办公室明确将支部建设作为“6个强化”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建立了支部书记和主任班子定期碰头制度,通过例会形式,及时沟通信息、交流工作。二是做好自省自查、问题症结的“减法”。支部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自觉把民主评议党员和班子民主生活会摆在“重中之重”位置谋划。三是做好责任担当、素质提升的“乘法”。支部将抓好学习作为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业务能力的“倍增器”,制定出台了《校长办公室 校办党支部 学习心得评比制度》,设立了“党建读书角”,以季度为单位定期组织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四是做好清心正己、涤荡“灰尘”的“除法”。坚持把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教育纳入支部工作格局,把严明纪律戒尺、构筑道德高地作为纯洁思想、净化心灵的重要内容,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全体党员一致通过了工作报告。随后,与会党员按程序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和计票人。经大会无记名、差额投票,王奕、张荆、张赛、周亿、郑恒毅(按姓氏笔画排序)五名同志当选为校办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照片00_副本.png

谢渝霖对党员大会顺利召开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对校办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校办党员大会对上一届支委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系统总结,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形成了一份有质量有分量的支委工作报告,希望新一届支委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要求,继承并发扬校办支部的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举措,组织实施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