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研究生心理健康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 研究生院 杜鹏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2018年11月1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做情绪的管理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赵旭担任讲座主讲。

1.jpg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增强研究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深入了解。2018年11月1日晚19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2018年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主题为“成为更好的自己——做情绪的管理者”,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赵旭担任讲座主讲,我校20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赵旭老师以格兰特研究——人生赢家“十项全能”为切入点,通过对家世、性格、智商、家庭生活环境等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成为人生赢家的共同点以及与成为人生赢家密切相关的因素,认为人格基础是成为更好自己的关键,只有“修炼内功”,才能战胜自己。

讲座上,赵老师还分析了情绪因素对个人自身发展的影响,并结合当前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中常见的紧张、焦虑等情形提出了情绪管理的措施。她建议大家要学会多角度思维、及时疏导情绪和调适情绪,不要随意给自己贴上情绪疾病的标签,避免在情绪极度高涨的时候做出决定。

2.jpg      现场提问环节,赵老师就同学们的积极提问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使同学们豁然开朗。聆听讲座的研究生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自身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同时也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接纳自己;并明确了如何调控多种情绪,抵制不良情绪,使自己更好更有效率地学习和生活,建立一种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此次讲座是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一部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还将继续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帮助广大研究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塑造和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