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升学、就业动员会成功召开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为了帮助大三学生明确本科毕业后的发展道路,提前做好升学就业规划,2018年11月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升学、就业动员会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刘俊主讲,周瑶琴主持会议,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为帮助大三学生明确本科毕业后的发展道路,提前做好升学就业规划,2018年11月1日下午,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升学、就业动员会在A区研究生院108教室召开。会议由光电工程学院副书记刘俊主讲,周瑶琴主持会议,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_DSC3405_HZP.jpg

首先刘俊对此次动员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对于已经步入大三的同学来说,已经到了一个选择未来道路的时候。是考研?就业?还是出国留学?只剩下大三这一学期的考虑时间,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时间并不充裕。同学们在规划人生道路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疑问,此次动员会的目的就在于帮助同学们早日做好职业规划,提前做好准备。

当同学们提出如何选择考研院校时,刘俊建议首先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根据自己的兴趣和未来从事的行业来选择学校和导师,而不要盲目地跟风。刘俊强调研究生与本科生学习形式存在较大的差异,进入研究生阶段首先要提高自控自律的能力,端正学习态度,明确科研目标,脚踏实地完成导师安排的科研任务。当同学们提出考研与大三暑假实习是否矛盾时,刘俊指出,二者并不矛盾,如果尚未坚定考研的决心,可以先去体验企业文化、氛围、工作内容,这更有助于明确目标的树立。

_DSC3432_HZP.jpg

一个多小时的动员会中,许多同学针对升学、就业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并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同学们表示将尽快明确毕业后的发展方向,早日做好职业规划并付诸行动。

                                                                                                             摄影记者:黄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