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后勤管理处举办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日期 : 2018-11-02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职工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职工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抵抗力和自我调控能力,树立后勤服务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师生,2018年11月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邀请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教室作题为《 用“心”让生活更精彩 》的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职工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职工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抵抗力和自我调控能力,树立后勤服务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师生,2018年11月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邀请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吕敏在B区第二综合楼212教室作题为《 用“心”让生活更精彩 》的专题讲座。后勤管理处党政领导、中层管理干部、支委委员、工会组长、业务骨干共100多名职工参加。后勤党委书记明兴建主持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102155045_副本.jpg

吕敏从心理学基础知识入手,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讲述了如何运用心理学知识管理好自身情绪,要充分自信、自爱、自尊,让人生乐观而自在、灵动而精彩 ;分享了排解负面情绪和压力的有效方法:如听音乐、画画、唱歌、各类运动等;吕敏说爱情是体谅和尊重,而不是控制和占有;对亲子关系的处理,她说爱是一场得体的退出。

微信图片_20181102155051_副本.jpg

通过吕敏深入浅出、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勤职工接受了一次良好的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掌握了基本的心理健康问题处理方法,增强了对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的识别、评估能力。

为后勤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调节身心,有效缓解压力,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有极大帮助;对塑造健全人格、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和坚韧乐观的生活态度有重要推动作用。

明兴建最后勉励后勤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传承重大故事、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