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集腋成裘习党章,共谱华章随党音

——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登高自卑,行远自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远大目标的小小一步,却也是每一个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心中的一大步。

2018年11月1日14:00,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法学院党委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于DZ121正式开始。本次培训课程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辅导员任超老师主讲,参与培训人员为材料学院、法学院2017级学生。

会议开始,任超老师就“入党动机”对三位同学进行提问,并根据同学“与时俱进”、“不甘落后”、“父辈期盼”等回答,引出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内驱力是奉献自我,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发展服务。作为社会的新生力量,要首先实现社会价值,其次才是个人价值,从而达到马斯洛层次需求理论的自我实现阶段。             800x450 1.jpg

接下来,任超老师带领积极分子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教育大会上对新时期学生的期盼,从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弘扬劳动精神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帮助同学们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髓。并将大学生发展与中国即将经历的三个重大节点(2020、2035、2050)联系在一起,帮助同学们拨云见日,深刻理解自己的发展是伴随国家发展同步进行了,任老师寄语同学们好好学习,未来肩负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重任。800x450 2.jpg

然后任超老师以问题化的讲授方式,剖析了当下大学生的“格局意识”,即关注小时代,忽略大社会,关注微生活,忽略大格局。老师提醒大家应关注时事,有大局观。紧接着,任超老师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文化自信”一点,就欧美日韩文化侵袭我国青年文化生活背景下,当代学生如何提高文化自信,学会甄别不同文化的糟粕与精华,如何传承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解析。

此后,任超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党旗、党徽及使用范围、入党誓词、共产党的纲领、发展历史等进行了深刻而又生动的阐述。提醒入党积极分子要认识现阶段基本国情,要牢记现阶段党的基本纲领,要为实现党的纲领而努力,警示同学们要注意网上历史虚无主义的言论。任超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进行了解剖,形式内容生动有趣。最后任超老师分享了优秀党员事迹,对焦裕禄、黄大年同志的生平事迹与先进精神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联系现实生活思考了其现实价值。任超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党会培训,希望同学们以奉献自我为己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心无旁骛求知问学,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至此,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              800×450 3.jpg

会后,来自材料科学3班的周强同学表示,自己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了更多关于党的知识,对中国共产党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感谢任老师很接地气的解读,希望未来自己能加入共产党,投身于党的建设,更多更好地服务人民。建筑材料3班的蒋金钰同学则称,今天的党课学习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老师的解读我认为当代大学生对于入党这件严肃庄重的事情不能报以敷衍或跟风的态度,而是要认真地了解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质,这样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中去努力践行党员标准,努力在未来生活中以“大格局”视野了解关心国家发展,不断激励自己为祖国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800×450 4.jpg

登高自卑,行远自迩。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需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远大目标的小小一步,却也是每一个参与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心中的一大步。步步积累,滴滴聚流,粒粒堆砌,终会登及顶峰,汇聚成海,砌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版图。

(指导老师:任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