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平安是最大的智慧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题安全培训讲座
日期 : 2018-11-01
摘要
2018年11月1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A区第七教学楼335教室举办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专题安全培训讲座。

2018年11月1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A区第七教学楼335教室举办了“平安是最大的智慧”专题安全培训讲座。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林明锦,副院长汤宝平,党委副书记陈晓慧、保卫处副处长何兵出席讲座。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系、机械基础系、机电工程系、工业工程系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讲座。此次讲座由重庆大学保卫处肖雨诗老师主讲,由陈晓慧副书记主持。

DSC_0432.jpg

陈晓慧副书记首先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对重庆大学保卫处参与此次讲座及消防工作培训的人员表示感谢,随后陈书记强调安全问题必须得到全院师生的共同关注,全院师生务必在工作学习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讲座过程中肖老师首先表示,《重庆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明确要求各二级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负责本单位辖区内的消防安全工作,同时还应根据部门职能分工负责建筑工程、实验室、化学物品等专项安全消防管理及其隐患的整改。消防工作是学校保卫处和学院师生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随后肖老师以学校今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为例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如何防范身边火灾危险、如何报警、如何正确灭火、如何有效逃生等方面的问题。

DSC_0446.JPG

DSC_0449.JPG

讲座结束后,肖老师向参与讲座和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实地展示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设施。在演练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细心听讲积极参与,纷纷表示要将消防安全意识落实的实际生活当中,真正做到防灾减灾。

DSC_0465.JPG

DSC_0472.JPG

DSC_04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