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会见意大利多党议员考察团

日期 : 2018-10-31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意大利多党议员考察团。此次来访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考察团由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主席、五星运动关系负责人维托•罗切萨里奥•佩特罗切利(正部级)、意大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委员及五星运动参议院党团副主席普里莫•迪•尼科拉等组成。

2018年10月31日,副校长刘汉龙会见了意大利多党议员考察团。此次来访活动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组织,考察团由意大利参议院外委会主席、五星运动关系负责人维托·罗切萨里奥·佩特罗切利(正部级)、意大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委员及五星运动参议院党团副主席普里莫·迪·尼科拉、众议院文化委员会委员及“人民替代”成员加布里耶莱·托卡冯迪、议会中国文化协会副主席大卫·安东尼奥·安布罗塞利等组成。陪同来访的还有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副领事康达城、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科技参赞龚卓龙、中联部八局副局长邹建军、中联部八局处长兼翻译朱琼、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干部张璨等。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等陪同出席了会见。

会谈.jpg

会见开始前,重庆大学伽利略意大利中心主任Anna Facchinetti带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伽利略意大利中心,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及其重要交流活动。

随后,伽利略意大利中心向客人进行了主题报告,进一步阐述了中心的主要工作范围和工作成果,及其在促进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与行业机构合作与交流过程中所承担的重要角色,对中心近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展望。

主题报告后,刘汉龙与考察团进行了会谈。他对考察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邀请考察团代表们明年参加我校90周年校庆活动。随后,他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学校特色、教学科研建设及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刘汉龙表示,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及机构的合作已久,特别是最近几年,在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的推动下,交流往来愈加频繁。截止目前,重庆大学与12所意大利高校,包括罗马大学、比萨圣安娜大学、意大利罗马二大、米兰理工大学等签署了15份校级合作协议。目前,重庆大学共有23名长短期意大利学生在我校就读。其中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0名。伽利略意大利中心、意大利比萨孔子学院的成立,以及中意创意产业园的落成都是重庆大学与意大利积极交流的重大成果。刘汉龙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大学与意大利高校及机构的合作能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维托·罗萨里奥·佩特罗切利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对与重庆大学的合作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重庆大学优秀学科情况及意大利留学生在中国的就业情况提出了相关问题,刘汉龙也对此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和阐述。维托•罗萨里奥•佩特罗切利表示,考察团本次访问重庆大学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重庆大学与意大利人文教育等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事宜。他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促成各方之间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互赠礼品.jpg

互赠礼品

合影.jpg

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