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知行”之“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日期 : 2018-11-03
摘要
2018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花园开展了“食品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此次志愿活动由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青协组织,旨在通过辨别食品好坏、知识竞答都等方式,达到创建文明社区,打造居民幸福家园的目的。此次志愿活动得到居民的普遍支持与夸赞。

2018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青知行”之“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虎溪花园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旨在通过辨别食品好坏、知识竞答等方式,达到创建文明社区, 打造居民幸福家园的目的,共有三十五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早上八点半,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书屋的门前,清点过人数之后,志愿者们在青协负责人李珊,肖萧等人的带领下前往虎溪花园。踏着阳光,一行人热情高涨。到达目的地后,各小组迅速明确分工,熟悉职能,做着各自的准备工作,等待一切就绪。

活动之初,最受居民欢迎的小游戏非“如何辨别食品好坏”莫属。被吸引而来的居民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如:“辨别鸡蛋的好坏的小技巧是什么?”“这两种醋有什么区别?”“食盐的颜色如何才是最好?”等等,本组志愿者们一一为大家作出详细解答,还会给前来参与游戏的居民们做示范,以帮助他们更好的理解并掌握这些小技巧。 

随着活动的进行,越来越多的居民被吸引过来,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食品安全,记得会更牢。通过食品储存小游戏,居民了解了食品在冰箱中的正确存放位置;通过知识竞答环节,居民了解了哪几种食物不能混吃;通过抽奖活动,居民体会到了参与活动的快乐。

除此之外,刚刚参加完活动的一位居民也对此次活动表达了她的看法:“之前就是凭感觉,现在参加完这个活动之后,我就更有信心买到质量好的食品了,期待下一次仍能参与类似的活动。”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挺放不开的,但是后来慢慢地熟悉流程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而有趣了。通过和居民们的聊天,感觉自己也涨了不少知识。”第一次全程自己策划并实践的何可人如是说道。

青年志愿者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互相帮助、互相关怀的社交机会,让人们在为社会无私奉献的同时,学会相互关心,相互信任,从而形成一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团结、互助精神,有助于进一步改善社会风气,净化社会环境。阳光正暖,爱心待传,期待人人的参与!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