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建管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圆满完成

日期 : 2018-11-03
摘要
2018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管科三班对管科一班于虎溪校区D1329教室顺利进行。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刘珺瑞以及建管学院的赵容可、王宇潇。新生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

2018年11月3日上午,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新生辩论赛第一轮管科三班对管科一班于虎溪校区D1329教室顺利进行。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有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刘珺瑞以及建管学院的赵容可、王宇潇。新生赛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临场逻辑思维应变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综合素质,丰富大学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

Cache_-49c62e9f6142d057. (2).jpg

上午10点整辩论赛正式拉开序幕,在本次辩论赛中,参赛双方就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作为正方的管科一班立场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利大于弊”,作为反方的管科三班立场为“宽松式管理对大学生弊大于利”。第一个环节为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罗文妍率先发言,她认为宽松式管理是大学生自我约束能力提升的前提条件,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所拥有的自我分配时间增多,自我管理能力与意识的培养势在必行。而当一个人的自我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在其他方面的发展能力也会有相应的提升,这对大学生未来的发展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反方一辩季艺表示宽松式管理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学习压力,给予大学生足够的空间,但就目前社会趋势来看,大学生普遍自制力不够强,自我约束意识薄弱,宽松式管理则会让没有自觉性的人变得懒散、堕落,使愿意努力的人摸不清前进的方向。她的发言逻辑缜密、掷地有声,为接下来反方的阐述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Cache_-1308ee81d96a03f5. (2).jpg

随后,经过二辩申论、对辩、质询、三辩小结等环节,现场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自由辩论一开始便陷入了胶着状态,正方据理力争,反方从容应对,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由反方四辩梁苏凌、正方四辩刘德伟依次进行总结陈词,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在场的各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评委紧张地讨论与投票之后,三位评委依次对双方观点作出了总结,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最终反方管科三班在此次辩论赛中获胜,全场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刘德伟。至此,建管学院18级新生辩论赛第一轮管科三班对管科一班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