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 “Girls Coding Day”女性编程日活动

日期 : 2018-11-04
摘要
为了帮助对编程感兴趣的大学女生迈出第一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4日在A区主教1613会议室共同举办了“Girls Coding Day”女生编程工作坊活动。来自重庆大学和四川外语大学的40名大学女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了帮助对编程感兴趣的大学女生迈出第一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于2018年11月4日在A区主教1613会议室共同举办了“Girls Coding Day”女生编程工作坊活动。

812099496165521521.jpg

Girls Coding Day由社会企业Coding Girls Club发起, 联合众多科技公司、大学和程序员共同举办,致力于促进性别平等,帮助更多的女性进入STEM(即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和Mathematics)领域,架起女性与编程的桥梁,目前已经在十余个城市举办。该项活动今年首次在重庆举办。

来自重庆大学和四川外语大学的40名大学女生参与了本次活动。8名教练分别来自重庆大学和信息技术企业,40名学员共分为8个小组,以交流协作的方式学习如何用Python语言来实现网页爬虫功能。

518037347633961443.jpg

活动于上午10点正式开始,计算机学院周庆教授首先作简短发言,欢迎来自四川外语大学和各个企业的教练和学员们,并对活动志愿者的工作表示感谢,预祝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增进对编程的了解和 兴趣。四川外语大学的陈子薇同学和重庆大学的王雅倩同学作为活动主持人对活动目标和流程作了介绍。

193462471368711050.jpg

课程分成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主讲人分别是重庆博尼施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崔晓晨和重大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张宇昂。上午的课程内容是HTML与Python的基础知识,下午是Python爬虫技术,最后各小组教练带领小组成员完成了对Python爬虫的编程实践。活动结束后,合体教练、学员和志愿者在主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活动期间,教练们的讲解耐心而风趣,学员对编程学习展现了浓厚的兴趣。学员和教练还对编程、大数据及女性相关的话题进行了轻松的交流。学员们表示该项活动揭开了编程神秘的面纱,使她们能亲身体会编程的快乐。

113450442403660991.jpg

本次活动是重庆大学未来学习研究中心开展的“教育大数据应用研究”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计算机学院为本次活动提供了场地,并安排教师和研究生担任教练和志愿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