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庆市第三届高校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 2018-10-28
摘要
2018年10月26日-28日,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举行。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喜获佳绩。

2018年10月26日-28日,由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承办的重庆市第三届“思芮特”杯大学生测量技能竞赛在重庆交通大学双福校区举行。本次大赛由全市18所高校选拔派出的38支队伍参赛。

CFC2984CA733754B74C69D0F1CC_58E3A85B_96318.png

大赛开幕式在重庆市交通大学双福校区致远楼举行,开幕式由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奔牛主持,参加开幕式的有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京街、重庆市土木建筑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华勇、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重庆思芮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芬、重庆汇博实验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唐代红、大赛裁判、参赛队伍指导教师及全体参赛队员。

开幕式上,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赵明阶阐述了测绘技能大赛对促进测绘学科交流、丰富实践教学经验、展示创新成果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参赛队伍的到来表示欢迎;市土木建筑学会副理事长张京街充分肯定了大赛对提高学生测量技能、增强高校之间教学交流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大赛,可以持续不断的给学生以鼓舞和激励,在学校学好技能,在单位用好技能。

15-46-01-90-1.jpg

在土木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张伟富、刘文谷老师精心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派出黄程、叶帅、张金斗、谭茂林4名同学组成重庆大学一队,谭浩锋、杨智文、李嘉鑫、漆林4名同学组成重庆大学二队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参赛队员严格遵守大赛规定和要求,凭借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发扬测绘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下雨天气的影响,稳定发挥,完成了水准测量、导线测量、GNSS测量等内外业参赛项目。二队队员在GNSS测量项目中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一等奖”,两支队伍均获得“团体三等奖”,张伟富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QQ图片20181101182406.jpg

本届大赛拓展了土木工程院测绘学科与市内院校的交流渠道,扩大了学科的影响,充分展示了重大学子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是我院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