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学子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重庆市首个实践赛金奖

日期 : 2018-11-05
摘要
2018年10月31日—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

2018年10月31日—11月3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本届大赛以“弄潮创青春,建功新时代”为竞赛主题,共有全国2200余所高校逾百万大学生的15万余件参赛作品参赛,最终包括港澳地区高校在内的197所高校、369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

5.jpg

经过网络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重庆大学喜获1金3银2铜,并首次捧得“优胜杯”。其中由王旭教授等指导、光电工程学院在读博士生李力、在读本科生马诗玥等同学的《重庆云直达科技有限公司》斩获实践赛金奖,是重庆市参加“创青春”比赛以来第一个实践赛金奖。

2.jpg

博士研究生李力带领的团队以光电工程学院学生为主体,并吸纳了电气工程、公共管理等学院优秀学子。团队经过一年多的研发,构建了云直达VR行业模组化的解决方案,将大量的工作模组化,从而达到降低开发成本、缩短工作周期的效果。目前,“云直达”已累计获得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开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伺服电机等。

3.jpg

终审决赛期间,团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团市委高校部部长张斐等领导到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会现场,与重庆大学参赛学生亲切交流,并给予参赛学生指导和鼓励。

4.jpg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前身是“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从1999年开始至今,该赛事已成为全国历史最久、参赛规模最广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被誉为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