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婚姻观的较量

—— 航空学院与动力学院辩论比赛
日期 : 2016-03-27
摘要
3月27日下午两点,虎溪校区D1311教室内,大学生的辩论赛正在紧张进行。参加比赛的航空学院和动力学院大学生代表队围绕“门当户对是否为落后的婚姻观”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经过数个回合的唇枪舌战,最终动力学院大学生代表队获胜。

2016年3月27日下午两点,在虎溪D1311教室航空航天学院辩论队与动力学院辩论队展开了命题为“门当户对是否为落后的婚姻观”的辩论赛。其中,正方是来自航空航天学院的辩论队,而反方则是来自动力学院的辩论队,此次精彩纷呈的辩论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广泛关注。

此次比赛共分主席致辞、开边陈词、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和宣布比赛结果几个部分。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门当户对是否为落后的婚姻观”的问题展开立论与辩论。双方选手在攻辩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个个妙语连珠,你来我往,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辩手们的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不过,正方辩手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出现了一点小小的错误,反方辩手抓住这一小小的失误,乘胜追击,气势如虹,此时胜负已见分晓。接下来来到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最终,来自航院的正方辩论队以0比6的比分惜败给动力学院。随后评委们为获奖辩论队颁奖,以资鼓励。其中,反方四辩与正方三辩分别获得最佳与优秀辩手称号。本次辩论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地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航院辩论队员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他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航院学子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通过汗水与努力,航院辩论队会证明自己的能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