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等参加第十一届青年传播学者论坛​

日期 : 2018-11-03
摘要
11月2-3日,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与吴明华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传播学学者论坛”,并分别做了分组发言。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主题为“媒介·技术·社会”。为给青年传播学者更多的发挥空间,会议不设子议题。

11月2-3日,新闻学院郭小安教授与吴明华副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传播学学者论坛”,并分别做了分组发言。

本次论坛由西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主题为“媒介·技术·社会”。为给青年传播学者更多的发挥空间,会议不设子议题。

郭小安教授作了《民族主义运动中大学生群体的情感、认知与第三人效果-以抵制韩国乐天事件为例》分组发言。他认为,在抵制韩国乐天的民族主义运动中,大学生群体是主要参与者。这一群体受到韩流影响较深,个人涉及度较高,且媒介使用度和对网络热点信息的传播参与度也较高。本研究不仅借助第三人效果理论,研究了民族主义运动中爱国信息的传播对大学生群体认知心理的影响,还引入情感结构作为变量,尝试能对第三人效果理论提出一些新的分析视角。

图片2.png

吴明华副教授作了《从“他者”转向对“我”的凝思:论澳大利亚主流报纸对亚投行报道框架变迁》分组发言。她借助批判性话语分析,发现报道呈现从“他者化的中国”到“他者智慧的中国”的框架交错与杂糅,从“他者”转向对“我”凝思。她认为在西方希望我们融入,而我们期待多元共生的国际环境下,采用适合文明融入的过程,呈现、理解与解构西方国家对中国议题的报道过程,有利于产生真正的东西方对话。

图片3.png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传播学者论坛开幕式

图片4.png

第十一届中国青年传播学者论坛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