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外文化交流,爱心温暖今秋”首届饺子文化节落幕

日期 : 2018-11-04
摘要
11月4日下午,由生物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外语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承办的首届饺子文化节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4举行。

2018年11月4日下午两点,由四院联办的第一届饺子文化节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34教室开展。此次饺子节一共分为三个部分,一是留学生包饺子大赛,二是邀请留学生朋友观看中国特色文艺演出,三为包饺子志愿者为舍管阿姨送去亲手包的饺子,本次活动吸引100多位志愿者与6位留学生参与。

第一个活动从两位双语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起正式开始,保鲜膜,手套,口罩等保证食品安全的道具也已早早就位。比赛开始后,留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很快便熟悉了包饺子的技巧,包出来的饺子均是饱满有型。

QQ图片20181106120345.jpg

现场氛围十分火热,后排的志愿者更是纷纷上前观看,并为留学生加油。比赛结束后,由每组的留学生上台报数,决出前三名,红纸福字、中国零食礼物也在掌声中送入留学生的手中。合影时,大家用“饺子”代替“茄子”,留下了最灿烂的笑容。

QQ图片20181106115855.jpg

之后,留学生们便被邀请到第二教室观看中国特色文艺演出。琵琶古筝齐奏鸣,民族舞蹈展风采,相声故事皆助兴,笛声歌声并争彩。令人应接不暇的中国传统文艺表演精彩绝伦,时间也在不经意间流逝,而外国友人脸上的笑意,发于内心的赞叹之声,不停鼓掌的双手,无一不在诉说着他们对中国传统文艺的欣赏。意犹未尽的留学生们最后更是主动提出学写中国汉字,现场气氛十分温馨、融洽。

QQ图片20181106120951.jpg

与此同时,第一教室里专业包饺子志愿者正在准备舍管阿姨的饺子。大家带着手套、口罩,认真专注地包着自己手中的饺子,时不时地赞叹一下自己的杰作。欢声,笑语,趣味,爱心,甚是乐哉。在此之后便由松竹梅兰四园的负责人分别带领本组的配送饺子志愿者将饺子送去食堂,由食堂阿姨帮忙煮熟。最后,热腾腾的饺子被及时送到了舍管阿姨的手上,看见阿姨们惊喜的笑容的那一刻,所有的志愿者都明白,这便是这个秋天送给每个人的最温暖的礼物,它,就是爱心。

1.jpg

外国友人的笑容洋溢在教室里,阿姨们的笑声环绕在宿舍前,活动都有结束的那一刻,但爱,永远在路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