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摘要
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大足球场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3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虎溪校区大足球场展开。此次运动会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以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方位培育德智体美劳优秀人才的号召,为研究生们提供一个参与体育活动、增进团队意识和奋斗精神的平台。来自30个学院的8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

图片1.jpg

下午1点整,同学们已在大足球场主席台前有序就座。主持人对同学们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组织同学们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瞬间,并宣布本次运动会正式开始。

图片2.jpg

首先火热开始的第一个集体项目是螃蟹运球,2人一组用背部夹住篮球运往终点并传递给下一组,进行30m×4组接力。选手们配合默契,将胜利之球又快又稳地传向终点,引得观众不禁阵阵喝彩。最终,体育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该项目的冠、亚、季军。

图片3.jpg

紧接着进入第二个集体项目:协力过河。8个人如何站在仅有的3块泡沫板上快速前进,这不仅需要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还需要选手们开动脑筋,充分做好“战略部署”。选手们争分夺秒,你追我赶,场面好不热闹!最终,机械工程学院、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以及建筑城规学院位列前三甲。

图片4.jpg

接下来是九人十足项目,选手们虽然脚上有着束缚,但却都有着团结协作,共同拼搏的精神,他们高喊着“一二、一二的口号”,默契前行,向着胜利的终点迈进。赛道两旁,观众热情的加油呐喊声不绝于耳。经过三组激烈的预赛和最终决赛,体育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外国语学院脱颖而出,获得本项目的冠、亚、季军。

图片5.jpg

最后是力量与智慧的较量——拔河比赛。各队分别派出男女生各5名参赛。选手们个个挽起袖子,脚抵脚,肩并肩,身体后倾,等着裁判一声哨响,便爆发出浑身力量。选手们嘹亮的号声和观众们热情的呐喊声融为一体,响破天际。经过激烈角逐,体育学院、自动化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分别名列前三甲。

图片6.jpg

图片7.jpg

同时,在操场的另一边,有趣的个人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每个项目前面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夹乒乓球赛场上,选手们小心翼翼地用筷子将乒乓球运往指定框内,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一“毽”穿心赛场上,选手们各个又稳又准,发射“爱心”之毽。

图片8.jpg

图片9.jpg

趾压板跳绳项目吸引了众多的参赛选手,大家都争相参与,努力拼搏,毫不介意脚下的疼痛。飞上云霄赛场上笑声不断,一只只洁白但形态各异的纸飞机飞向蔚蓝的天空,仿佛带领同学们回到了少年时代,承载的是理想,放飞的是青春……最后,获奖学院代表分别领取了奖状,并与为本次运动会作出努力的全体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合影留念。重庆大学2018年秋季研究生趣味运动会在美丽的夕阳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图片10.jpg

体育精神,无处不在;趣味运动,无限精彩。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成功开展不但丰富了重庆大学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更鼓舞了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向操场,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对营造阳光积极的校园氛围及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