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举办市场投资专题讲座

—— Can Investors Anticipate Post-IPO M&A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2016年3月24日晚上七点,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讲座——Can Investors Anticipate Post-IPO 在A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3顺利举行。安德森教授就投资者能否预测公司上市后的兼并重组的问题和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

2016年3月24日晚上七点,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讲座——Can Investors Anticipate Post-IPO 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3顺利举行。本次经管论坛邀请到美国堪萨斯大学商学院金融学教授Christopher Anderson(克里斯托弗.安德森)作为主讲嘉宾,旨在跟同学们交流投资者是否能够运用IPO交易结构的信息来预测新上市公司的并购活动,让大家了解上市过程对未来的并购活动和估值的重要意义。

4.jpg

安德森教授,同时也是一名资深的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和美国注册会计师(CPA),他擅长将金融理论教学与金融实务、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的资格认证和人才培养模式充分结合,以培养真正符合金融行业实际需要的高水平专业人才。他不仅在美国金融实务领域有着多年丰富的实践经验、国际合作经验,而且其科学研究能力突出,成果丰硕,现任国际高水平金融期刊《The Financial Review》的副主编和其他多种金融期刊的审稿人,还先后在世界顶级金融期刊如《Journal of Finance》等发表学术文章数十篇。本次讲座由经管学院周红军老师主持,在会议开始,主持人为本次讲座做了开场介绍,细致介绍了安德森教授。随后由安德森教授开始讲《Can Investors Anticipate Post-IPO M&A?》这篇论文,首先他通过first energy成为买方、paypal成为卖方这两个例子引入话题。然后就开始讨论论文架构。他讲到,对于买方来说,上市增进并购行为,以股票作为对价;对于卖方来说,上市有利于增进出售机会,为公司设定市场价格,获得高收益。他的重点是三个模型的设计。安德森教授说,可以利用IPO交易结构的特征来预测新上市公司是否会成为兼并者或被收购者,然后介绍了有哪些特征。最后通过结果表明上市过程对未来的并购活动和估值有重要意义。在讲座中,安德森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周红军老师、涂国前老师和几个同学都表达了自己对某些问题的不解,一一得到了安德森教授耐心、全面的解答。

2.jpg

3.jpg

本次讲座于当日晚上九点钟结束,大家对投资者是否能够运用IPO交易结构的信息来预测新上市公司的并购活动有了新的认识,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