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感悟成长,快乐相伴

—— 记法学院青协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

作者 : 法学院 周可颖

日期 : 2018-11-08
摘要
2018年11月8日下午2:20,法学院“走进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在磁器口小学六年级一班、二班和三班顺利举办。

2018年11月8日下午2:20,法学院“走进磁器口小学”志愿活动在磁器口小学六年级一班、二班和三班顺利举办。该活动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小学联合主办,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

围绕“感悟成长,快乐相伴”的主题,青协成员们策划了知识讲座、情景剧表演与职业体验等多样化的环节,并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多样的奖品。在做了简单的开场白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同学分发了文具用品。接着,主持人组织同学们进行“你画我猜”的小游戏,同学们都举手积极参与。游戏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展示关于生命成长的视频,让他们了解生命的发展历程,并引导他们将视频内容与自己的一生相关联,引发他们对生命的感悟和思考。志愿者还与同学们进行0~6岁成长问题问答,志愿者以启发和诱导的方式,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让他们提出成长中的烦恼与问题,并一一进行了解答。 

2.jpg

随后,志愿者对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保护技巧与安全意识的教育。志愿者通过“小学生校园踩踏事件”短片让同学们学会在日常与紧急时上下楼梯注意避免拥挤的人流,在意外事件发生时进行自我保护;让同学们指出有关校园暴力的卡通动画片《如果我是英雄》中的校园霸凌行为,再让各组负责人带领开展校园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的普及与宣传学习。志愿者还通过情景扮演的方式,随机抽取几位同学模拟放学回家路上的情景,设置诱拐情节,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和应变能力,询问观看的同学们有没有别的处理方法,进行知识巩固与交流互动。

紧接着,由安全教育向职业规划过渡,志愿者结合PPT对同学们未来成长的职业梦想或希望进行剖析,向同学们介绍部分职业并提问,他们自己对哪种职业感兴趣或自己有什么相关方面的特长,让同学们了解到在他们眼里那些看似“光鲜亮丽”的职业其实也有默默付出与艰辛困苦的一面,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发展相关特长并学会坚持与努力。

下午4:00,青协成员、志愿者与三个班的同学合影留念,圆满结束了这次的志愿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的活动中有所收获,对成长有更深刻的感悟,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与选择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够更加快乐、充实地成长。

5.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