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科技园校、区双方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

日期 : 2018-11-09
摘要
2018年11月8日,科技园校、区双方联合学校保卫处及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开展了“知法明理 平安成才”消防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

为认真吸取黑龙江哈尔滨“8•25”重大火灾事故教训,结合大学科技园校、区双方相关工作部署,在园区领导的高度重视下,2018年11月8日,科技园校、区双方联合学校保卫处及重庆市利民防火中心开展了“知法明理 平安成才”消防培训及消防逃生演练。
IMG_3965-1.jpg

主讲教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高楼发生火灾自救、高楼避难层、灭火器是否有效的鉴别及正确的使用方法、防毒面具的使用方法、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教官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令人胆战心惊的不仅仅是这些血淋淋的残酷悲剧,更令大家痛心的是因普遍缺乏消防知识而带来的严重危害。     IMG_4011-1.jpg

安全是一种责任,安全是一种态度,对于消防知识学习,大家都秉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做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此次培训对象涵盖了科技园全体教职工及园区部分企业代表近40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使园区企业更深刻的明白“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加强了自我消防意识,为园区发展创造更为良好的消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