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学习活动

日期 : 2018-11-08
摘要
2018年11月8日上午,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开展2018年第七次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产业党委书记、资产公司总经理雷小红主持。中科院重庆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陪同交流。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2018年11月8日上午,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前往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开展2018年第七次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产业党委书记、资产公司总经理雷小红主持。重庆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程陪同交流。产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001.jpg

在重庆研究院科技处陆文强处长和石墨烯研究院总经理王炜的热情讲解和陪同下,中心组成员先后参观了综合展示大厅、石墨烯展厅和智慧城市展厅,了解了重庆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概况,在 “绿色三峡”“3D打印技术”“石墨烯材料与应用”“大数据的挖掘和应用”和“智慧城市”等前沿科技领域的重大研究突破,以及在石墨烯、人脸识别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点产业化成果。

002.jpg

随后,双方召开座谈会,中科蔚来公司总经理谢开骥从成果产业化“点”“线”“面”三方面重点向中心组成员讲解了重庆研究院 “共建产业化平台”建设,以及 “机器人产业园”“石墨烯产业园”和“环保装备产业园”的详细情况。

003.jpg

会上,双方就前期技术价值评估、运营机制、如何引进资本和防范风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对退出机制、成果转化模式和转化后的利益分享等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