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强化培养过程,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研究生

—— 中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博士研究生支部专题学习
日期 : 2018-11-06
摘要
2018年11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博士研究生支部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邀请到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作会议报告。文书记围绕习近平同志关于教育的精神讲话、结合学院的特点,详细讲解了在新时代下如何培养高层次博士研究生。

2018年11月6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博士研究生支部专题学习会正式开始。会议邀请到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作会议报告。 

首先,文俊浩谈到,博士研究生培养中关于“德智体美劳”的具体含义。德,要做到学术品德、人格品德端正;智,要做到紧跟最新技术,保持一定广度的科技视野;体,要做到身体健康;美,要做到心灵美丽、生活美丽;劳,要适当做事、认真做事。

接着,文俊浩谈到,读博不仅是对自身的一种提高和塑造,同时也会对后代产生影响,这种影响不仅体现在生活上,也体现在教育上。

随后,文俊浩谈到,在博士生的培养过程中,必须时刻警醒同学们要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至此,本次专题学习会圆满结束。

最后,关于博士研究生的选题上,文俊浩表示,通过阅读大量的最新文献,掌握最新技术动态,了解最新热门领域,同时,结合国家基金、重点项目等,定位选题方向,这样才能充分体现智能时代下优秀博士生的发力点。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