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 缅怀革命先烈 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主题党团活动

日期 : 2018-11-08
摘要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与新时代中国一起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辉煌,2018年1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改革开放40周年党团活动。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号召,与新时代中国一起奋进,续写改革开放的辉煌,2018年11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改革开放40周年党团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何巧艺老师、2016级辅导员伍丽、2018年辅导员陈星辰、50余名研究生党员以及8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和白公馆举行了缅怀仪式,缅怀革命先烈。

1_副本.jpg

冬日暖阳洒在红色大地,化学化工学院老师和研究生们顺利抵达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首先,全体成员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跟随讲解员通过文字和图片一起穿过历史的长河,感受烈士们浴血奋战、英勇就义的悲壮历史,深刻体会到前辈们不屈不饶的红岩革命精神。

紧接着,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慷慨激昂的誓词响彻歌乐山脚。同时,入党积极分子们参观广场的中国革命精神展板,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_副本.jpg

来到白公馆以及渣滓洞,走过阴冷晦暗的囚室,看着触目惊心的刑具,惋惜歌乐山上风景依旧,只是不见当时人。同学们坚定的眼神和严肃的表情无不流露出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钦佩,昔人已去,但革命精神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3_副本.jpg

通过举办此次“缅怀革命先烈 勿忘改革初心 共绘理想新篇”——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党团活动,使青年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 研究生二支部书记邓容锐同志认为,“作为当代研究生的我们应该铭记党的奋斗历史以及改革的重重难关,继承和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全身心投入到学业与科研中。”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