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青知行”食品安全知识普及进社区

—— 关注食品健康,创建文明社会

作者 : 药学院 杨昕潼

日期 : 2018-11-03
摘要
为了创建文明社区,打造幸福家园,在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社区,引导居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共筑卫生文明社区。

为了创建文明社区,打造幸福家园,在重庆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号召下,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社区,引导居民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共筑卫生文明社区。

1_看图王.jpg

11月3日上午8:30,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虎溪花园的活动场地中,紧张有序地布置着活动场地。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准备三个游戏环节:食品鉴别、食品储存、知识竞答,为了增加趣味性,还添加了抽奖环节。

2_看图王.jpg

上午9:00,由于志愿者们横幅、传单的宣传,活动场地的居民渐渐多起来了。在食品鉴别环节中,居民和志愿者相互交流不同食品的鉴别方法,当所说的方法科学合理时,即可将此食品作为礼物送给居民。

3_看图王.jpg

食品储存的游戏中,志愿者们自制了一个冰箱模型,让居民自行选择食品放入“冰箱”中,居民们在选择时也很热情地给出自己的理由,与志愿者开心地讨论着食品储存的方法。还有些小朋友也参与进来,说出自己对于食品储存的认识。

4_看图王.jpg

上午11:00,活动圆满结束了。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收拾好活动场地后,还继续和居民们一起交流。许多居民都说这个活动可以了解到很多不清楚的知识,大家的热情很高,还有不少爷爷奶奶问志愿者们下次来是什么时候。志愿者们也很开心,用在学校和网上所学习到的知识帮助到了社区居民,增强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能为共同建设卫生文明社区出一份力。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的最基本需要,本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拉近与居民的距离,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居民普及了食品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食品安全意识。随着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将在更大程度上帮助居民关注食品安全,增强卫生防范意识。共建卫生文明社区,我们在路上。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