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一期菁英讲堂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11-10
摘要
2018年11月10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一期菁英讲堂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准时开讲。本期菁英讲堂的主题为“简历制作与策划书写”,主讲人为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潘凌啸同学。经过多方前期筹备与协调,本期讲堂反响热烈。

2018年11月10日下午两点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一期菁英讲堂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准时开讲。本期菁英讲堂的主题为“简历制作与策划书写”,主讲人为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潘凌啸同学。经过多方前期筹备与协调,本期讲堂反响热烈。

QQ图片20181111233608.jpg

“菁英讲堂”是由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联合其他部门承办的系列性讲座活动,内容丰富实用且不乏趣味。近年来,为建管学子提供了丰富的课外活动,同时帮助同学们提升了自身修养。本期“菁英讲堂”主讲人潘凌啸同学为建管学院前办公室主任、重大CIOB学生中心委员。凭借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出彩的个人经历,潘凌啸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讲堂内容。本次讲堂主要面向建管学院17、18级学生,围绕大学阶段同学们对简历制作与策划书写的需求开展。讲堂分为三个主要阶段。第一阶段,潘凌啸同学针对同学们的当前水平,就策划的书写进行了介绍,关于书写策划的内容、技巧、顺序、过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在日常学习生活、学生工作中,策划书写能力起到的重要作用。潘凌啸同学以大型活动的策划书写为实例,全面深入地介绍了书写策划地注意事项。第二个阶段,潘凌啸同学就如何制作一份出彩的个人简历进行讲解,讲解内容细致,将简历的制作细分为五大板块,就制作过程中所可能遇到的各方面问题进行剖析与解答。解答过程当中,潘凌啸同学妙语连珠、生动有趣的描述方式多次引发同学们的掌声与喝彩。在结束简历制作与策划书的介绍内容后,第三个阶段由台下的同学们进行自主提问,对于问题中涉及到的多方面内容,潘凌啸同学以亲历者的身份一一进行了解答与建议。讲堂即将结束时,现场进行了抽奖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井然有序。

QQ图片20181111233626.jpg

简历制作与策划书写的技能掌握对于大学生而言有重要意义,对学生活动的顺利进行与大学阶段的个人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讲堂为同学们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机会,同学们表示,在本次活动中收获颇丰,愿意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运用在本次讲堂中学习到的技巧,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建管学院记者站 李映彤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