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首届重庆大学建筑技术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日期 : 2018-11-12
摘要
2018年11月12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和建筑技术科学系承办的“首届重庆大学建筑技术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

2018年11月12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重庆大学陈启高建筑技术研究中心和建筑技术科学系承办的“首届重庆大学建筑技术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

 会议开幕

DSC01353.jpg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主持。首先,谢辉简介了本次论坛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到场的领导和嘉宾。接着,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杜春兰教授上台致辞,代表学院对参会的各位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DSC01371.jpg

到场的嘉宾有比利时荷语鲁汶大学冯驰博士、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刘畅研究员、英国考文垂大学武显锋博士、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孙立新副研究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衍副教授、同济大学朱丹博士、华南理工大学黄祖坚博士、同济大学生孟浩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王斌博士。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在会场合照留念,由此首届重庆大学建筑技术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正式拉开帷幕。

IMG_2788.jpg

开幕式后,论坛进入第二阶段嘉宾主题发言。上午共有五位优秀青年学者先后就他们近期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演讲和分享交流。该阶段由重庆大学副教授杨真静主持。

DSC01387.jpg

多孔建筑材料湿物理性质:测试及挑战

主讲人:冯驰

DSC01395.jpg       热湿作用下的建筑外保温系统长期性能与湿破坏

主讲人:孙立新

DSC01407.jpg

建筑热工设计几个基础问题浅谈

主讲人:刘衍

IMG_6180.jpg

基于太阳能利用潜力的高密度住区规划设计策略

主讲人:朱丹

IMG_6198.jpg

热湿性能导向的竹材建筑围护结构研究

主讲人:黄祖坚

IMG_6212.jpg

继上午的嘉宾发言后,12日下午两点,论坛进入第三阶段的嘉宾主题发言,共四位优秀青年学者分享与交流了近期的科研成果,本阶段由重庆大学副教授张海滨主持。

绿色屋顶吸声性能的测试与表征

主讲人:刘畅

IMG_6233.jpg

通过数字化技术转变能源需求-智能家居项目探析

主讲人:武显锋

IMG_6242.jpg

数字化设计与机器人建造

主讲人:孟浩

IMG_6245.jpg

交通综合体声序列

主讲人:王斌

IMG_6256.jpg

会议的闭幕式由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谢辉研究员主持,他衷心感谢了到场嘉宾对本次论坛的大力付出与支持,这次论坛也是首次面向全球优秀青年学者发起的学术交流活动,大家围绕建筑技术领域前沿与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和深入讨论,取得了良好效果。期望各位优秀的青年学者能与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技术学科建立持续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为未来建筑技术科学的发展和创新不断努力!

摄影:耿艺曼 方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