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2018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幕。

2018年11月11日上午八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学院分论坛在重庆大学B区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幕。

论坛开幕式由杨波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教授和院长杨庆山教授在开幕式上分别致欢迎辞。华建民书记首先表达了对本次到会的各位青年学者的热烈欢迎,同时表达了对本次分论坛的美好期许。杨庆山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重庆以及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信息,同时也向各位青年学者简要的介绍了学院的待遇。杨庆山院长讲话结束后,各位学者拍照留影,留影结束后,学术报告正式开始。

1_副本.jpg

 本次分论坛报告会分为两个会场,分别是结构防灾分会场和岩土桥梁分会场。

结构分会场中,首先是由新南威尔士大学的余可权作了题为“高强超高延性水泥基材料的研制与结构应用”的报告。而后来自苏黎世联邦理工的张志东、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李烨、来自重庆大学的甘丹、来自恩克莱德大学的杨尚同、来自Aalborg University的张旭方、来自重庆大学的闫渤文均作了精彩的报告。

2_副本.jpg

 岩土分会场中,首先是由密歇根理工大学的鲍挺作了名为“Understanding large-scale natural mine water-geologic formation systems for geothermal applications”的报告。而后,来自西澳大学的董祥俭、来自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的刘兰法、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张尧、来自挪威科技大学的沙炎炎、来自重庆大学的王允腾等人作了精彩的报告。

中午,土木学院老师与各位学者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座谈会。座谈会上第一个环节是由各个研究所介绍研究所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卢谅老师介绍了岩土工程研究所的相关概况,结构工程研究所李鹏程老师向各位学者展示了结构工程研究所的风采,王卫永所长向大家展示介绍了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杨海清老师介绍了地下所团队人员构成等基本信息。各研究所介绍过后,学者们开始和老师交流一些主要关于土木工程学院基本待遇及后期发展的问题。下午3:30,座谈会结束,报告继续进行。 

3_副本.jpg

 下午,结构分会场中,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余靖作了关于“回收塑料纤维制备超高韧性水泥基复合材料”的报告。而后,来自英国考文垂大学的杨贞军、来自南洋理工大学的翁毅伟、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柯珂、来自东京大学的周彪以及来自Aalto University 的陈燕娟等都做了精彩的报告。而在岩土分会场中,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徐磊作了题为“考虑空时动态效应的车辆-轨道(桥梁)系统随机动力学研究”的报告。随后,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王子哲、来自昆士兰大学的张宏、来自卡迪夫大学的于鹏以及土木工程学院的阳洋均作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各位学者在学院老师的带领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参观实验室完毕,本次重庆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工程分论坛圆满闭幕。

此次论坛促进了土木工程专业相关领域的优秀学者们有了更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同时也让更多的学者对重庆大学土木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