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开展梁滩河治理回访工作

日期 : 2018-11-12
摘要
2018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关于梁滩河治理成果回访工作,了解治理工作的进行近况与成果。

2018年11月10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进行了关于梁滩河治理成果回访工作。本次回访工作共组织30名志愿者在梁滩河童善桥河段进行回访,同当地居民交流,深入并了解治理工作的进行近况与成果。

梁滩河全长88公里,流经九龙坡、沙坪坝、北碚3区的15个集镇,最后在北碚毛背坨汇入嘉陵江。由于在几年前受到来自工厂、家庭废水等的污染,曾经清澈见底的梁滩河逐渐发黑发臭。

两年前,化工学院也曾组织社会实践小队对此地进行调研。经过调研队伍积极建言献策,梁家河治理工作有序开展,此次回访结果显示梁滩河水质较两年前有很明显的改善,这主要得益于重庆市河长制的全面推行。

image001.jpg

 “河水干净了,周围没味道了,家家户户安置排污管道,生活污水全部经过净化处理后才排放。西永街道办事处会来定期检查工厂废水处理状况,各级部门也会来审查治理情况,梁滩河比之前干净了许多。”被访居民说到。

 

image003.png

 

在回访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周围有大量的工厂作坊,并且在每个工厂门前均有一块标注有污染防治整理是否达标的告示牌。西永街街道办事处对工厂废水处理情况进行检测、定级,并根据评级情况发放达标牌。“空气没有刺鼻味道,也没有看见乱排乱放的现象。”化工学院18级志愿者于子雯说道。

 

image005.jpg

通过此次回访活动,化工学院学生表示,他们不仅了解到了梁滩河的治理现状,也为巨大的治理成效而感到高兴,希望能再次看见梁滩河的美丽。这次社会实践绝不是结束,化工学院学子在后期也要针对环保宣传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号召更多的人为美丽中国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