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8青年学者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举办

日期 : 2018-11-11
摘要
2018年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

2018年11月11日上午,重庆大学2018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分论坛在学院楼109会议室举办。受邀参加分论坛的四位青年学者分别是福州大学的陈志华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李骏东博士、商汤科技的张捷研究员和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吴红艳博士。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副书记萧倩,副院长张小洪,副院长蔡斌,各系主任及四十余位师生参会。

分论坛活动由张小洪主持,文俊浩致辞。作为邀请方,文俊浩首先代表学院向参加本次分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文俊浩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组织机构、学科建设、发展现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做了简要介绍,同时从学院角度结合学校政策、重庆市发展前景与人才引进相关政策对青年学者们关心的人才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11.jpg

随后,参会学者依次对他们的研究成果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而又精彩的汇报分享。陈志华的报告主题是“人工智能和交通大数据”,陈博士分享了人工智能在智能运输系统的相关应用,运用深度学习方法进行旅行时间和公交车到站时间预测。李骏东的报告主题是“属性网络中的特征选择”,李博士分析了属性网络研究和挖掘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并提出了一个基于特征选择的学习框架去帮助我们更好的理解和挖掘属性网络。张捷的报告主题是“时序分析在全球流感多步预测中的应用”,张博士分享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商业项目经验,重点介绍了如何运用深度学习的方法和多步预测的算法进行多国流感人数的预测。吴红艳分享了健康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挑战和经验,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夯实基础,做产业驱动的科学问题。学院的师生们在报告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22.jpg

33.jpg

44.jpg

55.jpg

本次分论坛活动的举办加深了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对学院的了解和认识,搭建了我院教师与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增进相关研究领域的合作、引进高水平人才来学院发展以及促进学院进一步加强一流学科的建设。

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