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辛辛那提市长代表团访问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摘要
11月12日,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John Cranley率大辛辛那提地区经贸代表团访问重庆市,与重庆市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并赴重庆大学参观访问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为促进美国辛辛那提地区与重庆市的经贸、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John Cranley率大辛辛那提地区经贸代表团访问重庆市,于11月12日与重庆市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并赴重庆大学参观访问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

代表团成员包括辛辛那提市市长John Cranley及夫人Dena Cranley、西切尔斯特市市长Lee Wong、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总裁兼执行官Kimbertley Lauterbach、辛辛那提大学首席创新官David Adams、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海外业务开发总监Hollie Hinton等一行十四人。重庆大学刘汉龙副校长会见了辛辛那提市市长John Cranley一行,国际处处长许骏、辛辛那提学院副院长江燕等参加了会见。会上,刘汉龙向代表团介绍了重庆的地理位置及经济文化地位、重庆大学及其特色专业学科研究成果和发展情况等,并简要阐述了重庆大学的国际化工作。John Cranley表示,将深入巩固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关系,大力支持和促进辛辛那提学院的发展,对双方学术及学生的双向交流项目给予最大支持与肯定。

7.jpg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虎溪校区,参观了美丽的虎溪校园并在综合楼与辛辛那提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虎溪校区常务副主任、校长助理夏之宁,辛辛那提学院副院长江燕、美方院长Thomas Huston、全体中方行政人员、美方教师及助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_meitu_1.jpg

座谈会上,江燕副院长和美方院长Thomas分别向客人介绍了辛辛那提学院办学概况以及该联合办学项目的优势、成果和未来规划。

随后,2015级电气专业学生于淼和机械专业学生杜皓然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辛辛那提学院学习的感受和收获。于淼认为,辛辛那提学院给了他很大的发展平台和很好的发展机会,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在2018年中国首届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他依托自己专业所学,结合多次的实习经验,与实习企业中冶赛迪一同展示了“渝悦·智慧小镇”智能化控制中心。杜皓然也表示,辛辛那提学院的co-op办学模式使自己在实习过程中发现适合自己的领域,也锻炼了自己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3_meitu_3.jpg

辛辛那提市代表团以热烈的掌声对两位学生的发言表示赞赏。辛辛那提大学首席创新官David Adams表示,辛辛那提学院学生在学习和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他们展现出了国际化风采。他欣喜于辛辛那提学院的办学如此成功,期待学院学生走出大学校门、离开辛辛那提学院以后,仍能够为学院服务,对学院有所回报。

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海外业务开发总监Hollie Hinton也表示,她非常惊喜于辛辛那提学院办学模式的成功,她期待辛辛那提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也期待中美在学生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meitu 6.jpg

自由讨论环节中,辛辛那提学院美方教师Fulin Tsung自豪地说道,作为美方教师,他深刻地感受着辛辛那提学院和学生的成长,辛辛那提学院的学生是一群了不起的年轻人,他为学院短短几年内的飞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惊叹和自豪。

本次辛辛那提市代表团访问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对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学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辛辛那提学院将持续深化现有培养模式的内涵,培养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基础扎实、工程能力突出的创新型人才,为重庆大学本科教育国际化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5_meitu_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