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摘要
2018年11月12日,值重庆市与美国辛辛那提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之际,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John Cranley)率大辛辛那提地区教育及经贸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访问之际,约翰•克兰利市长与我校副校长刘汉龙进行了会见,并参观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2018年11月12日,值重庆市与美国辛辛那提市建立友好城市合作关系之际,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John Cranley)率大辛辛那提地区教育及经贸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访问之际,约翰·克兰利市长与我校副校长刘汉龙进行了会见,并参观了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

下午,美国辛辛那提市市长约翰·克兰利一行首先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进行了会见。会上,刘汉龙向约翰·克兰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对方介绍了重庆的地理位置及经济文化地位等基本概况,然后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其优秀特色专业学科的研究成果与发展情况,最后就重庆大学的国际化工作进行了简要的阐述与说明。随后,约翰·克兰利对重庆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行旨在与重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并深入巩固与重庆大学的合作关系,大力支持与促进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的发展,积极深化合作,对于双方学术及学生的双向交流项目将给予最大的支持与肯定。最后,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副院长江燕及美方院长托马斯·休斯顿就联合学院的基本发展情况及教学建设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了展望。

会谈.JPG

(会谈)

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互赠礼品.JPG

(互赠礼品)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虎溪校区,参观了美丽的虎溪校园并在综合楼与联合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虎溪校区常务副主任、校长助理夏之宁,联合学院副院长江燕、美方院长托马斯·休斯顿、全体中方行政人员、美方教师及助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江燕和托马斯·休斯顿分别向客人介绍了联合学院办学概况以及该联合办学项目的优势、成果和未来规划。随后,2015级电气专业学生于淼和机械专业学生杜皓然分别分享了他们在联合学院学习的感受和收获。

联合学院座谈.jpg

(联合学院座谈)

辛辛那提大学首席创新官大卫·亚当斯表示,联合学院学生在学习和实习过程中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他们展现出了国际化风采。他欣喜于联合学院的办学如此成功,期待学院学生走出大学校门、离开学院以后,仍能够为学校服务,对学校有所回报。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海外业务开发总监Hollie Hinton也表示,她非常惊喜于联合学院办学模式的成功,她期待联合学院发展得越来越好,也期待中美在学生培养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交流。

学生发言.jpg

(学生发言)

约翰·克兰利市长是个乒乓球爱好者,参观校园之际还即兴与我校退休职工在学校乒乓球场切磋球技。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总裁金百利·罗特巴彻、辛辛那提大学首席创新官大卫·亚当斯、大辛辛那提地区经济发展署海外业务开发总监赫莉·星顿、俄亥俄经济开发署高级经理贾斯汀·克歇尔、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王芳竹陪同到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重庆大学-辛辛那提联合学院江燕副院长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